中國時報【楊芬瑩/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權威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昨在官網透露,中國籍聯合國副祕書長、著名直腸子外交官沙祖康,上周在一個非公務的高階晚宴上明顯喝多,酒後大爆走,舉杯對著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說:「我知道你從來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還痛陳他不喜歡美國人,滔滔不絕十來分鐘,讓潘基文與在場同僚尷尬不已。

這場在奧地利舉行的聯合國官員渡假晚宴氣氛原本十分輕鬆,輪到沙祖康的時候,他說:「大概是酒精的影響,我想說點心裡的話。」他接著對潘基文說:「我知道你從來就不喜歡我,其實,我也不喜歡你。」

根據在��人士的轉述,但沙祖康說自己被迫接下職務後,漸漸尊敬起潘基文,他說自己「欣賞潘基文的執著、持守工作倫理與堅定不移」。

但他的後續發言也透露潘、沙關係的緊繃,他提及:「你一直想擺脫我。你隨時都可開除我,今天就開除我!」

聽起就像酒後失控的發言過程,有幾個同僚向前,要沙祖康冷靜、放下麥克風。但沙仍滔滔不絕,還毫不隱瞞個人對美國的厭惡,他點名批評美國籍副祕書長奧爾(Bob Orr),說自己實在不喜歡美國人,不過又矛盾的稱讚奧爾支持潘基文的發言。

另一位高階在場官員下說:「沙祖康的爆走致意大約持續十五分鐘,但感覺像一個小時」,而潘基文則僵硬的微笑、點頭,但沒有中斷晚宴。

沙祖康意識到自己的脫序,第二天幾乎都沒有出現,UN代理發言人哈克則說,沙祖康第三天一大早,帶著深深的歉意自己去找潘基文。

沙祖康解釋自己當晚發言的初衷,乃是不平於近期外界對潘基文不公允的批評;但他明白自己酒後的表達方式並不恰當且失控。截至目前,沙祖康對此並沒有任何評論。

報導說,雖然風格比沙祖康激進的中國外交官大有人在,但中國大力爭取沙祖康的就任,應是要大力支持潘基文連任,因而西方媒體評論,這樣的一件事對中國來說,無異是臉上無光的。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4/2crcw.html
綠島民宿在今年過年期間,玩出年輕的活力最重要,住綠島民宿的問題,便宜、乾淨、方便─倒是很容易解決。澎湖民宿好好喔,不僅只提供一綠島民宿的好去處,非常方便的舒適的綠島民宿澎湖民宿表示,全台灣花蓮民宿最多的縣市,不僅密集,風格也迥異。要去花蓮民宿,可以搭乘火車搭配花蓮民宿的套裝行程,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不論去澎湖民宿或是去綠島玩也可以請人機場接送,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想浮潛,來綠島民宿就對了!暢遊綠島住宿,與星月共眠!綠島之旅,目前綠島民宿,都是擺設比較簡單,所以價錢便宜。進化的幸福品牌綠島民宿,邀您共享坐擁天涯海角的異國戮力不懈提供綠島民宿住宿資訊與綠島蘭嶼旅遊情報等多元豐富資訊。 愛在小琉球民宿,實在是不錯的選擇,當時又住在綠島民宿,到小琉球民宿旅行,除了少不了的機車環島、夏天到了時在要去澎湖民宿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的頭像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brettdolokco的部落格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