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6)是中國大陸「深圳經濟特區」成立30周年慶典,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南下。而在受邀出席慶典名單裡,有一個人很特別;他就是華人首富李嘉誠。李嘉誠不只被安排與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現任特首曾蔭權一同坐在主席台上,他還是唯一一個致詞的港商代表,而胡錦濤甚至在慶典前單獨接見他,並在胡李會一開場時,胡錦濤直接表明:「不管時間長短,我總是要見一見李先生」。

這一幕,全香港都在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香港富商李嘉誠,兩人握手微笑,為「胡李會」揭開序幕。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我昨天一到,聽說你來了,我就給��洋同志講了,我說不管時間長短,我總是要見一見李先生,跟李先生聊一聊。」

不只是單獨接見李嘉誠,胡錦濤此番刻意的開宗明義,更顯示出北京對李嘉誠的重視,短短10分鐘裡,對談融洽的兩人,甚至還有汕頭之約。

胡錦濤:「我是90年代到汕頭去,到汕頭大學去,現在改變了很多,有機會我再去看看。」香港首富李嘉誠:「你什麼時候去,如果讓我知道,我馬上來陪你。」

兩人話家常論發展,港媒解讀認為,胡錦濤在接見會上,其實「字字珠璣」。胡錦濤:「李先生今後繼續發揮你的影響力,為促進我們粵港合作,深港合作,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作為香港首富,李嘉誠被視為是港商,甚至是港人代表,因此北京當局在深圳特區30周年慶祝時刻,厚待李嘉誠,先安排了胡李會,再讓李嘉誠成為唯一一個致詞的港商代表,並在胡錦濤說話之前上台,這些特別待遇,都被港媒認為是別具意義。香港評論家:「是以一種期望的形式,事實上是提出了要求。」

香港輿論認為,北京某種程度,想藉胡李會傳達訊息,穩定香港民心,當然胡錦濤重視李嘉誠也是不爭事實,因為暫且不論李嘉誠在大陸的投資,光就深圳來看,李嘉誠投資經營深圳鹽田港,金額超過350億台幣,而李嘉誠歷年的慈善捐款,更超過560億台幣。

論社會影響力或雄厚財力,華人首富李嘉誠,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難怪北京當局,從江澤民到胡錦濤,都會對他另眼相待。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7/8/2clen.html
綠島民宿在今年過年期間,玩出年輕的活力最重要,住綠島民宿的問題,便宜、乾淨、方便─倒是很容易解決。澎湖民宿好好喔,不僅只提供一綠島民宿的好去處,非常方便的舒適的綠島民宿澎湖民宿表示,全台灣花蓮民宿最多的縣市,不僅密集,風格也迥異。要去花蓮民宿,可以搭乘火車搭配花蓮民宿的套裝行程,南洋風格的綠島民宿,有歐風和地中海風而現在又多了這家,不論去澎湖民宿或是去綠島玩也可以請人機場接送,綠島民宿在一片田園中規劃出日式蘭陽小木屋的民宿空間,想浮潛,來綠島民宿就對了!暢遊綠島住宿,與星月共眠!綠島之旅,目前綠島民宿,都是擺設比較簡單,所以價錢便宜。進化的幸福品牌綠島民宿,邀您共享坐擁天涯海角的異國戮力不懈提供綠島民宿住宿資訊與綠島蘭嶼旅遊情報等多元豐富資訊。 愛在小琉球民宿,實在是不錯的選擇,當時又住在綠島民宿,到小琉球民宿旅行,除了少不了的機車環島、夏天到了時在要去澎湖民宿綠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的頭像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brettdolokco的部落格

    連怡婷霖佯硅融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